每天我要吃掉最大的一隻青蛙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看到一則信件是"每天吃掉最大的一隻青蛙"一文,一開始很好奇,為什麼要吃掉青蛙,青蛙是很好吃(我吃過),但是很少人會去吃,也很少人賣。
後來看了一下文章之後,才發現,青蛙是指工作上最難解決的但是又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每天早上吃掉最大隻又最爛的青蛙,就是指一大早處理最難處理的工作。
自從看了這一篇文章之後,我就開始利用這樣的觀念,每天下班前,就會想到明天早上要吃掉什麼樣的青蛙,這對一個工作沒有截止期限(deadline)的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因為沒有截止期限(deadline),就很可能一托再托,最後連最不重要的事情,都變成最重要的事情。
早上大約會有二個小時的時間,同事不會打擾我、不會接到電話、不會有事情煩我,最近開始學會如何用這兩個小時的時間,去吃掉最大隻最爛的青蛙。
效果不錯,感覺也很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