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咖啡早餐

平常我是絕對不會去外面任何一家咖啡店買咖啡的,因為我覺得買咖啡很不值得。
但是每個星期第一天上班的早餐,我習慣到怡客吃咖啡早餐,我覺得人生有許多原則要遵守,然後打破自己的原則,這樣人才會成長。
星期一的咖啡早餐,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我在做與不做某些事情之間取得一種規則與平衡,這也是取自於"玩物喪志"這句成語,玩固然很好,但是太過沉迷到影響生活和其他人就是不好。
星期一的咖啡早餐,可以讓我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去思考,在工作、家庭、感情等等上,要做些什麼,與不做些什麼。
這也是漸漸養成的習慣,我還滿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一個人花一個小時吃一塊漢堡,一個人花一個小時寫些東西,想些事情。
昨天看週刊介紹"債券天王",他每天決定百億美金的投資金額,但是四坪大的辦公室一點聲音也沒有,其他同事也是遵守這樣的工作環境。完全的安靜無聲。
在咖啡館的早餐,可以讓自己完全的安靜,不會有人打擾的時光總是特別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