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事問題的幸福解答

上星期一位電腦老師在走廊上看到我,對我破口大罵,說如果我再寄這樣的信給他,他就要寄存證信函給我。
他是以前我的組長,因為某些原因而離開單位,當然是走的很不愉快,本來離職原因是寫精神耗弱,被人事室批回來重改,改成被我和另一組的組長逼走的,因為精神秏弱是可以強迫他離開學校,人事室認為不妥,就擋回去。
事實上這樣的事情,在各種工作環境上都會發生,甚至會影響到雙方當事人的心情,因為我天生就不是好人,所以每當有人對我不滿,大小聲的說話的時候,我就會很興奮、很開心,然後會一直想跟對我不滿意的人聊天,然後一直對他說東說西,就是想要看到對我不爽的表情和聲音。
我只是覺得這樣很好玩。
我需要的不是發生什麼才認為這樣幸福,而是不論發生什麼都很幸福。
我把思考的等級提昇到一個絕對的層次,只為了盡情的享受活著的快感。
其實不論在人事上遇到什麼事情,都是中性的,事情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好壞,在人生的旅行中,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你好,也不是每個人都對你不好。
但是透過你的思考、觀念,這樣的情況就會存在,你會認為所有的人都要害你,你會認為所有的人都在說你的壞話,每個人都討厭你,全宇宙的生物都對你不爽…
這些都是你個人的思考造成的。
其實這也是和我之前的組長(走廊上罵我的同仁)相處我才深刻體會到這一點,他總是過度的保護自己,總怕別人會傷害他,也因為這樣的思考邏輯,造成這樣的事實存在。
總而言之,想法造成事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