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效率與散漫放鬆

自從開始準備台大推廣教育的學分班資料,就開始著手申請歷年來的成績單和學位證明(我的畢業證書不見了),但是一直都對這件事情都不是很積極,想東想西,想著老婆會不會準許我晚上不回家去讀書的問題,後來還是先報名再跟老婆說如果錄取後,白天上班,晚上就不會回家,要去看書。
事實上我希望自己是一位積極的人,也是一位散漫的人,我喜歡積極的做事,放鬆的生活,我看過太多親人為了工作、家事、把自己整的不成人形,我爸媽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他們總是以為,用很多工作、很多家事把自己做的很累,就是有成就,我認為這是放屁。真正有成就的人,是讓別人為他工作,這樣才能倍增金錢、時間到無窮無盡、到世界的盡頭、到未來的遠端。
爸爸以前總是早上八點出門,晚上十點回到家中,我媽的工作時間又比我爸更久。
他們總是想要靠自己多賺點錢,確沒有想到讓自己健康的生活下去。
不過我發現,他們那一代的人想法都是這樣,窮過,才知道努力賺錢的重要。
-------------------------------------------------------------------------
我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和生活是積極和散漫,工作的時候,將效率達到最高,生活的時候,完全的放鬆自己。
所以我必需要把行為分為工作和生活兩大類,例如我想要考研究所,所以準備研究所就是我的工作,我喜歡游泳,所以中午社團活動時間就是生活,雖然是在上班地點和時間,但是我一定要完全的放鬆自己,不然固定的時間活動,就會被工作事情分心。
例如游泳的時候,總是會想到工作上的事情要如何解決。導致游泳的時候,很不專心,游到一半,就想起來去處理工作問題。
這樣的工作與生活不分的情況,可不是我想要遇見的理想未來。
我覺得這樣的分類是很好的,就像我的飲食習慣一樣,完全的健康飲食與美味飲食。透過不同餐點的選擇來達到平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