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啊,請賜我不吃肉的勇氣

昨晚老婆煮了我最愛吃的排骨湯,因為我買太多,結果昨晚就吃太多,整個晚上全身油油的,超級不舒服,整個人沒有精神沒力氣,吃太多肉,不僅早死也會沒有力氣,但是貪吃的我,還是吃了好多排骨,自從接受"新起點八大飲食原則"之後,就很少吃這麼多肉,還記得今年農曆初夕吃太多內,痔瘡又復發的慘劇,今天早上又發生,真是一個慘字了得。
我一直很偑服我們主任吃素的精神,因為信仰佛教的關係,他每個月會有十來天是吃素食,就這幾天他一定吃素,為什麼佩服他呢?因為他吃素的那些日子,就算是學校請吃大餐,或是中心請客,他也一定吃素。
這點我就做不到,我可以每天中午自己煮五榖飯蒸青菜吃,早上也吃素食早餐,但是我沒有辦法忍受有人請客吃大餐的時候,吃素。或是老婆有煮肉的時候,不去吃。
我覺得有肉不吃很浪費,但是我們己可以不要買肉煮肉來吃。
就是這兩種價值觀讓我一直吃肉。
最近的早餐也都是吃素食,中心開會的便當我也是訂素食,不過有人請我吃飯、或是去外面吃餐館,我就會想要吃肉。
希望老天賜我勇氣,讓我不要吃肉,給我看著肉被丟掉也不去吃的能力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