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0700第一次煮白飯當早餐

早上四點五十分起床,依照心目中所想像的未來,開始煮白飯當早餐吃,這樣的行為,我想了六個月,終於今天第一次給我做到了。
早餐一直是我最苦腦的事情,我家樓下一條街有五家早餐店,轉角有五家早餐站,賣各式各樣的早餐,可以苦腦的是沒有我想吃的早餐。天然沒有奶油的早餐,一般我都買素食的三明治吃,可是裏面有奶油,雖然三明治裏面有水果和蔬菜。一份三明治大約20~28元,偶而買二個吃。
但是三明治裏的土司己經離他原始的面貌(小麥)好一段距離了,只要離食物的原始面貌越遠,價格就會越貴,主要還是經過各種保存、加工、運送等成本。
一直以來就想要早點起床煮五穀飯和蒸青菜吃,但是生活習慣要養成,還真的需要好多時間的培養,也要有強烈的慾望去執行。
心目中理想的未來是早上四點半起床,煮兩碗五穀飯加上一些青菜,約五點十五分煮好後,吃一吃,整理一下,六點半準時出門上班。以上這些行為聽起來好像不是正常人應該做的事情。
但是只要一想到我的爸爸和奶奶,這樣做是值得的。爸爸因為吃太多肉,有高血壓、奶奶也是因為吃太多肉,導致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我不能再這樣下去,如果我有跟他們一樣的飲食習慣,那未來最辛苦的是我的老婆和小孩。
老婆一直說我都只為自己著想,其實有些時候,我也是會為小孩和老婆想,例如我要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就有最大的機會照顧老婆和小孩到生命的盡頭,可以很莊嚴輕鬆的面對親人一個個離我而去,所以我選擇長壽,讓他們不必要承受我往生的痛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