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時候不重要;不正常的時候重要。

早上一上班,就發現有部份網路不能上網,身為網管人員,每次網路不通時,立刻就感覺到自己的重要性。
開始每個同事都想到你,每位同事都打電話來問候你,每位同事都希望你趕快發揮作用。接不完的電話拜訪,讓自己突然之間感覺自己好重要好重要。
當然在短短的40分鐘內,我就和同事一同解決網路不能上網的問題,但是這短短的四十分鐘,對於急著想要上網的同仁而言,可謂分秒如年日的久。當然對於全校網路通不通負有絕對責任的我而言,壓力也是很大的,可慶的事情是,我是一個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的人。所以可能對別人而言壓力會很大,但是對我而言確沒有壓力。
所以說壓力是自己給的。
壓力大的人,就算在街上乞討,也是壓力大到想自殺。
壓力小的人,就算是當總統,也是會適度排解壓力。
這次網路不通的事情,發揮了3.5G上網的強大威力,文書組因為一上班就要上網收發公文,不然上層教育部會打電話來問候。我一接到文書組的請求,就立刻帶著小小的3.5G網路卡,接上文書系統的電腦,五分鐘內這個資訊系統就可以上網工作了。
當時主任要辦3.5G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這樣的必要嗎?會不會浪費太多錢。
辦完之後,平常也沒有在用,但是遇到這次不能上網的狀況時,就顯得超級重要。
可見得眼光放得遠,還是很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