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人生真正要的是什麼

從大約17歲看了林清玄的書之後,我就開始追求人生的真義,後來我聽說在那個階段的人生,會有部份的人,想要追求信仰,不論是挑戰家人的信仰或是追求自己的信仰,最終的目的,還是想要瞭解,人生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接觸過的宗教當然很多,接觸宗教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每個宗教會告訴你他們不是宗教,是一種真理,我大約接觸過以下的宗教信仰。
1、佛教
2、道教
3、基督教
4、摩門教
5、神慈秀明會
6、一貫道
以上是我親身去參加宗教活動的,沒有參加宗教活動的信仰,因為體會不深刻,所以不列舉出來。
大體上而言,宗教所說的大同小異,就是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或是自己的宗教才是上天堂的真正宗教,其他都不是。
一直到大學時候,也就是西元2000年,我大學三年級,無意中看了一本"與神對話"系列的書之後,我的信仰才真的形成,後來我才瞭解到,這是一個"新世紀宗教"的觀念,這本書的第一冊第一章第一句話就影響到我的思考。
這本書的作者在經歷十次以上的婚姻、生下十幾個小孩、破產、身體狀況不佳、生活面臨前所未有的大災難時,寫了一段話給上帝,問上帝如果真的存在,為什麼他的人生這麼悽慘。
上帝用他的手,直接在紙上回答,"因為這是你所希望的人生,我只是反應給你所需要的"
後來作者又寫給上帝,如果你真的存在,為什麼我們看不見你。
上帝回答,我就在你的眼前,從來沒有離開過。
作者問,上帝你在那裏?
上帝回答:"你所看到的所有一切都是我,你活在神的裏面"
作者又問,為什麼你的話語我們聽不見
上帝回答:我要告訴你事情,會出現在你朋友的口中、偶然看到的書內容裏、會出現在電視上、如果你需要,如果你需要的資訊,我就會呈現在你的面前。只要你仔細用心聽,就會聽見。
與神對話主要有三本書,內容提到的事情是包羅萬象,每件事情都不會是你從一般的宗教書籍、報章雜誌可以看到的,幾本上這些觀念都是我以前沒有看過、沒有聽過、沒有想過的,整個就是超越我所想像,可以理解到當時這三本書對我的衝擊有多大。
其中有一些觀念如下:
1、這個宇宙中沒有地獄,除非你們需要地獄,否則只有天堂。
2、人們活在天堂中,天堂就是你們現在所生活的世界。
3、所有的人死後只會上天堂,因為沒有地獄,不論這個人是如何的窮凶惡極。
4、你們所處的現實是相對的世界,所以才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另一個世界是絕對的世界,只有歡樂、喜悅的正面訊息,所以才需要現實的世界存在,不然無法體會所有的美好。
5、一開始上帝只有一個人,所以無法體會自己,因此創造出另一個人,才有辦法體會自己的存在。基於這個基本原則,上帝創造越來越多的人事物,才能體會更多的經驗。
6、人類就是上帝的化身,類似上帝的觸角,上帝透過人類體會更多的事物,上帝和人類的關係類似朋友和主僕,可以用朋友的方式和上帝溝通,也可以用僕人的方式,要求上帝提供服務。主僕的關係是指,人類是主人、上帝是僕人。
7、上帝是個統稱名詞,意指大自然、神、造物者、等等各種宗教神明的總稱,只要喜歡可以用任何名詞取代"上帝"的字眼。因為人類受到語言上的限制,所以需要用"上帝"這個字來代表。
8、人生所需要的,就會體驗、經驗,人生的目的就是經歷更多美好的人事物,因為我們過的開心,就是上帝過的開心。記得我們每個人就是代表上帝,不論有沒有信仰都是一樣。
9、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有意義的,記得,是每個人,人們常常用自己的價值觀判斷其他人或是自己的人生有沒有意義,但是對神(上帝)而言,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有意義的。
10、世界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巧合,都是經過上帝同意之後才發生的。
11、上帝不需要人類做什麼或是不做什麼來取悅他,人麼只要創造更好的生活和經驗就是對神最好的服務。
12、不論一個人的宗教信仰如何、不論是否相信有沒有上帝,上帝都會存在,也會在他的身旁提供服務,除非他不需要,否則沒有辦法排除神的存在。
13、上帝就是所有,所有就是上帝-God IS Everything;Everything IS God.
14、上帝跟任何人都是永不分離,終是一體。
以上幾點是現在所記得的,因為是八年前時看的書,影響到現在的觀點大約是上面幾點。
其實我反而不建議別人看"與神對話"的書,除非很有興趣,否則一方面看不下去,另一方面看了會影響很深。會破壞你所有的信仰體系。
大部份的宗教會因為有人類的主觀意識存在,而斷定什麼是好事壞事、什麼是對的錯的、什麼是神喜歡神不喜歡、什麼是對宗教有利不利等等有的沒有規定規則。
但是"與神對話"完全否定這樣的存在,光是這點就足以使宗教信仰崩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