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想要寫一封信給所有同仁

早上下起一點雨,就沒有騎機車到單位,這就意味著我早上不能有單獨的早餐辦公時間,結果八點就到辦公室門口,發現沒有帶key(其實在我的腰間上),等到八點半同仁來才進辦公室。
一早來就一直做事,總是有接不完的電話和小事插斷我的工作順序和內容。
然後中午休息10分鐘後就開始工作,其實不完全是單位的工作,有時候是同事找我、組長找我、主任找我、電話打錯找我、廠商找我、公文找我、總是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事情來找我。
有一封重要的信件要寫給全部同仁,也可能後續要發函給各單位,想了四天到現在還沒有時間寫。
下班後,在交通車上,我想想一整天的工作,想到主任、組長要我寫標準作業流程、要我寫專案計畫、要我寫未來機房的規劃、要我有許多的文字產出。
上星期只是想到要有單獨的早餐辦公時間、現在我認真的認為,真的應該有單獨的工作時間,不然我要如何撰寫出龐大的文字內容呢?
我要如何靜下來思考未來的規劃呢?
我的應該把要動作工作的事情交待給其他同仁做,把思考、撰寫的工作交給自己做。
我決定採購設備的金額都一點點大,
我決定的政策會立即的影響到全校網路和電腦教室,
是真的應該要思考如何更smart的工作。
還有33年才退休,我可不希望33年來的工作都是這樣勞累。
備註:這是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用3g上網打網誌,並且執行貼上的工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