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苦

中午一位新竹的朋友來找我拿一些高普考的資料,因為他信仰佛教,所以總是會跟我聊到佛教的信仰,我也很喜歡聽,因為我有八分之一是佛教徒。
他跟我聊到佛教的觀念是人生是來受苦受難的,往生後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他還問我不覺得人生是苦嗎?
我當然是不覺得,我覺得人生的每一天都是在享受,享受所有一切的存在。
他跟我說這樣我不會到西方極樂世界,其實我也不瞭解為什麼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應該也不會去。
其實不論人生是苦是樂,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覺得人生是苦還是樂。
我享受不順利的苦,所以是享受。
別人感受不順利的苦,所以是受苦。
我享受求不得的苦,所以是享受。
別人感受求不得的苦,所以是受苦。
===============================================
不過我的人生在做弊,因為我瞭解到透過思想的轉變,
好會變壞;壞會變好;苦會變樂;樂會變苦。
不會做弊的人,就很可憐,當有人告訴他,分手是苦,他就以為是苦。
當有人暗示他,窮是苦,他就以為是苦。
當整體環境告訴他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他就以為這是好壞。
所以佛教說什麼,就是相信什麼。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人會無意間受到暗示,然後信以為真。
這就是人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