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百岳大小便

偶而我會扶我爺爺上下床,但是我家人就要照顧爺爺生活的大小事情。每次我要扶我爺爺的時候,我都會聯想到以前爺爺常常去爬山,雖然爬的都是小山,沒有什麼挑戰性,但是那時候小小的我,還是覺得爺爺好棒,常常運動,不像我爸爸一樣,根本沒有看過他運動流汗過。後來爺爺出車禍之後,行動不便,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要我們照顧。我才深深體會到,原來健康的意思不是運動,而是能夠自己處理自己的生活,健康這個名詞,對我而言己經完全的不同了,過去,一直以為運動就會健康,一直以為現在所擁有的身體會永遠的健康。現在,我瞭解到運動只是"維持"健康的一部份、良好的飲食、信仰、閱讀、工作等等,都是帶來健康不可缺
乏的角色。我也對自己的健康訂下目標,聽起來很可笑,但是值得一生去追求,每30萬個人口中,只有一位會活過100
歲,30萬分之一的機率,很適合喜歡挑戰的我。我的健康目標就是: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能夠自己大小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