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辦公

下午就到星巴克辦公,這到真的是第一次這樣做,最主要的原因是沒有電話和其他人會打擾我。
為什麼工作中被打擾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困擾,因為我的工作主要是創造性工作,我要創造以前根本就不存在的事物。
我不是做那種例行性工作的辦公室人員,我需要設計、思考、創造新的文件、辦法,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新東西。這些都不是其他人的工作,都是我的工作。
因為我跟同事說,”凡事要動腦的都交給我;例行性的工作千萬不要叫我做”
主任、組長凡事有什麼新的想法、概念,會很模糊的告訴我,然後我負責把它具體化。
這樣的工作很適合我,所以我可以選擇在喜歡的地方工作,反正大家要的只是一個結果,才不會在乎我人在那裏。
我想到咖啡館工作己經想了很久,我發現在辦公室要創造新的文件真的很難。因為三不五時就會有很多人找你,重點是這些事情可以找別人做。我己經設計好一套不用找我,工作也能進行的工作環境了。但是不是每個人都瞭解這一點,他們看到我在,就問我問題。
不堪其擾的情況己經多到我想離開辦公室。
透過網路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連到辦公室的電腦做事,易如反掌。
沒有人打擾我的下午,可以很專心的做事,這個星期我想應該都會待在咖啡館吧!!
下星期二的會議資料,還有很多沒有生出來呢!!
思考-還好這是我所擅長的事情。
可惜我在家裏不能思考,會被罵我在放空,我想這個社會會進步,不是因為有很多的勞力人口,而是有很多人用腦思考造成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