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早餐

早上吃mos漢堡的炸蝦三明治,喝著自己泡的咖啡,在mos漢堡店邊吃早餐邊看海賊王卡通。
這是個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但是我的心裏,確一直在想著,要如何能夠吃到更天然的早餐。
我所謂的天然早餐就是蒸地瓜、青菜、南瓜、山藥等,
理想中的早餐應該是,早起床喝一杯溫開水、吃當季水果、吃蒸熟的食物。
而不是三明治和漢堡,這些食物的天然成份很低,不符合我的飲食哲學和觀念。
天然成份低,價格又因為食品加工的關係(經過很多處理、運送),比天然食物高。
真的不適合吃,這樣的普通的早餐留給星期六日的我,星期一到五我想要吃天然的早餐。
後來我想了一個好方法,就是睡前先處理好隔天要吃的水果和要蒸的食物,然後一早起床就可以放下電鍋去蒸。等個五到八分鐘就可以吃,再去煮小孩的飯,泡自己的咖啡。
但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容易一下子改變的關係,等吃完這些,再去買三明治和漢堡吃,慢慢的養成只吃天然食物的早餐習慣。透過同步進行的飲食改變,才能達到我心目中的理想早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