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天的上班時間解決四年來的問題

從工作到現在四年多,第一個月上班的時候,就有人抱怨網路不穩、網路太慢,那時候的組長聽到都會很不高興,那位組長離開,換成我當家做主,我聽到之後,也是覺得老大不高興。
前天開會的時候,主任當所有長官的面前對我說,新大樓的網路傳送檔案的速度很慢,當然他的意思是希望廠商處理,不是怪我,網路穩定度是眾人的使用行為及眾多因素所造成的結果,我是這方面的專才,我當然是知道什麼原因。
90%以上的原因是對方伺服器處理的速度太慢,10%的原因才是網路品質不佳,更討厭的事,所有的人都以為用網路處理的事情只要不穩定,都是網路的錯。
網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和頻寬是閒置的。根本就不可能是網路的問題。但是我沒有辦法證明。
這次我狠下心來,要用一天的時間解決這四年來的問題。
我要設計兩個表格,一個是"網路品質問題處理表"、另一個是"網路品期定期測試表"
"網路品質問題處理表",專門讓反應網路不穩定的人填寫和測試用。
"網路品期定期測試表",專門給工讀生定期測試所有網段的測試填寫表和歷史報告用。
以後有人反應網路品質不穩,不論是老師職員學生,都請他們填寫"網路品質問題處理表",然後電算中心再反應處理,口頭說的都不予處理。當然網路斷線確不適合填寫這個表格。
然後請工讀生定期檢測網路品質,就用"網路品期定期測試表",依表上的說明操作測試工作,再將電子檔寄給中心同仁,我看過之後,可以就定期公佈在網頁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