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與爸媽的話

最近爸媽都一直叫我不要開車去清境農場玩,因為我平常很少開車,他們總覺得山路難走,可能會發生意外,做爸媽的會有這樣的擔心也是正常的,一直以來我爸爸總是對我騎車開車有很多的擔心。
記得小時候,爸爸跟我說,不要騎車到陽明山上去,山路很危險。結果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騎車去陽明山玩。
記得小時候,爸爸也提醒我,騎機車不要騎到太遠的地方,因為會很危險。結果我一個人騎機車環島18天。
現在爸爸跟我說,不要開車去清境農場,因為山路很危險。
早上爸又跟我提到這一點,我就舉例說:哥倫布如果聽他爸媽的話,現在就沒有美國這個國家。
我爸說是啊,當時哥倫布的爸爸就是塔一艘小船,擋在他的大船面前,要求他不要環繞世界。
我是覺得風險是有的,就像人類活在世界上的死亡機率是百分之百一樣。
我們要控制風險,而不是規避風險。
總不能說有危險就不去玩。
更何況去清境農場是老婆從小到大的願望,當老公當然要在她生日那天帶她去玩。
所以以後我要告訴我的小孩,天下所有的事情都有風險,包括健健康康活下來這件事,一定要控制風險,而不要規避風險。規避風險會讓個人的能力變弱,控制風險會讓人生多彩多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