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十五天到ikari怡客咖啡用早餐

以前早上吃超過30元我就會覺得很貴不值得,但是現在確連續到怡客咖啡吃65元的早餐吃十五天。今天是最後一天去吃。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有兩個。1、過年前後天氣又溼又冷,始得我每天上班只要有經過怡客咖啡就想進去取暖,順便吃早餐。2、老婆有張怡客卡,二年多沒有用,資金都閒置在裏面,我把卡買來之後,就開始一直用,想說快快用完,可以省下皮包放這一張卡片的空間。就是這兩個原因造成我一直去吃怡客的早餐,因為我是美食主義者,不喜歡一直吃太貴或是相同的食物,個人比較傾向星期一到星期五(或星期四)吃25元的明治早餐,然後將好吃、沒有吃過、太貴的留在星期五或是星期六日,選一天吃沒有吃過的早餐。這樣的挑戰其實很大很大,不容易達成。在早餐店買三明治25~30元,在連鎖店買三明治60~85元,但是吃來吃去都是三明治,不然就是漢堡,一點變化都沒有,這樣的人生其實很無趣,有一天我看到爸爸吃了幾十年的早餐,好像都是同一套,我就突然想到,以後我的人生也會這樣,未來89年(我會活過120歲)都吃同樣的早餐還得了。人生不應該把錢一直花在曾經享受過的食物上,把同樣的錢,花在不同的餐廳、不同的餐點、不一樣的風味套餐上,生活才會多樣化。"失落的致富科學"提到,世上充滿了無形智慧體,這個智慧體需要透過人去體會不同的生活,所以它會不斷的提升生命層次,這樣人的生活才會精彩,也因為這個理由,每個人都需要用創造性的方式致富。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不停的過一樣的生活另人感到煩悶的原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