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午餐約會-自助餐與星巴克

有一位專科的同學是我的好朋友,畢業之後他在部隊當輔導長四年半,退伍後的一次聚會,他跟我說,我看過連隊上很多很多的阿兵哥和職業軍人,但是沒有一個人向我一樣特別古怪,沒有人像我一樣特殊。
在專科五年的學生生活中,他跟我走的最近,他這樣講有一定的可信度,但是重點是我自己也覺得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接下來就是舉例說明有什麼不一樣。
----------------------------------------------------------------------------
上午同事在討論最近的天氣,只有今天氣溫最高、陽光普照,接下來一個星期會是溼冷的天氣,我就決定中午去學校外面吃個飯,順便曬曬太陽。
上午十點半就開始煮中午要吃的飯,中午一到,五穀飯便當帶著就出門去了,到了自助餐店,點了十元的青菜,一邊看新聞一邊吃自己帶的飯和點的十元青菜吃。會有人跟我一樣做嗎??想想好像很難看到有人自己帶飯去自助餐吃。
-------------------------------------------------------------------------------
吃完午飯,就買了四顆柳丁到星巴克坐坐,我會買咖啡嗎??不會,因為辦公室有免費的咖啡喝,我沒有理由買星巴克的咖啡喝。準備好的書拿出來閱讀,看完之後拿出筆記型電腦來使用。本來還想說晚點買一杯咖啡來喝,又再想想,還是算了。買四顆柳丁12元,買一杯星巴克咖啡50~120元,柳丁的營養價值高於美味的星巴克咖啡,真的是沒有必要把錢投入沒有營養價值又貴好幾倍的咖啡上。
那是不是我坐在咖啡桌上就沒有咖啡杯,會引來他人和服務生的注目,其實沒有,我從回收檯上拿了一杯其他人的咖啡杯,放在我的桌子上,就好算自己有點咖啡一樣。
有多少人會和我一樣的做法呢??應該很少吧。
吃兩顆柳丁,享受完使用電腦上網和閱讀書本、享受完星巴克咖啡館的氣氛之後,就回去上班。
前後只花了十元的菜錢和十二元的柳丁錢。
生活不就是應該這樣,享受人生真的很簡單,不需要太多的成本,不用花太多的錢。

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