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子觀後感

大地之子,西元1999年的時候,在讀大學時,學校軍訓課教官播放的連續劇,至於教官為什麼要在課堂上播這段連續劇?是要引出什麼樣的上課內容?我完全不記了,只記得當時班上的同學都很喜歡看,劇情也很感人,每週一次的軍訓課只播放一集,最後同學要求一次播兩集,記得看到後來,感人的劇碼有些同學都會流下眼淚。不過當時我常翹課,不去上軍訓課,以致於劇情的內容不是很清楚。
我記得有次上課的時候,一位同學跟我說,這部片子在影片出租店可以租得到,他說他想去租來看。當時我心裏也告訴自己,我也要去租這部片子,從頭到尾再看一遍
,這個念頭就留存在我腦海中九年,利用上下班通勤的時間,看這部連續劇,第二次看,還是覺得很感人,好幾個催人眼淚的劇碼,感受特別深刻。
當時讀大學的時候,沒有老婆小孩,沒有辦法完全體會劇中人物在面對生離死別的心情,現在有自己的小孩和老婆,對劇中人物的心情,更能理解,感受更深。
這部片子不僅讓我回想起大學的生活,也讓我想起班上同學一起上課的日子。
其實我是一位不喜歡讀小說看連續劇的人,因為總覺得花太多時間在一件事情上面,是很浪費生命的一件事,不過因為這部片子真的很值得看,所以介紹給大家看,當然我也願意再看一遍。
http://lib.verycd.com/2005/02/25/0000040309.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