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就見紅;吉祥如意一年順

早上要到辦公室輪班,一大早到辦公室去上的大號,很久不見的大便噴血的鏡頭又來了(不好意思了各位,本網誌就是實話實說。)
我是一點都不緊張,但是想到痔瘡這件事情就有點生氣。
痔瘡跟著我十幾年了,大約是在18歲的時候,發現自己有痔瘡,因為那時候也不瞭解為什麼大便會噴血,而且也不嚴重,所以沒有特別注意,中間有好過一段時間,大約是在當兵的二年和大學的二年,其他時段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困擾著我。
困擾我的不是痔瘡,而是我媽媽每次見到我,都會問候我的痔瘡,一直叫我一定要去開刀,不然會得到大腸癌。有時候客人就在面前,她還是直接當面提醒我,然後順便跟客人討論痔瘡的嚴重性。
去看了一二次的醫生,醫生很認真的告訴我,痔瘡一輩子都不會好,沒有辦法根治,只能塞便劑。
塞便劑的意思就是被雞姦,這是多麼不好意思的一件事。我當然是沒有這樣做。
後來在2007年7月的時候,採用"不生病的生活"一書所介紹的飲食,就吃清蒸的青菜,點心吃水果,少吃肉,痔瘡就好了,一直到昨天為止(約七個月),從來就沒有大便噴血過。
但是大年除夕,年夜飯吃大魚大肉的,今天年初一就發生痔瘡的事情。

吃太多肉對身體就是不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