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一年回顧

今天是今年上班的最後一天,中國人很特別每年都會有兩次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天上班,對外國人而言一定是奇事。一年兩次的過年,一年兩次的情人節,怪不得中國人的人口比其他國家的人口多,可能是因為一年有兩次情人節的關係。
最一後天上班,而且是星期一,比較資深的員工都休假,沒有休假的一般都是像我們這樣住台北、資淺的員工。
最後一天上班,所有工作的人心情應該都差不多,就是沒有心情上班,做點工作上的事情,然後上上網,看看書,應該說是有辦公,只是工作量沒有像平日這麼大。
2007年底有做一次一年的回顧,今天也做一次回顧,因為我打過的網誌,不常回過頭去看文章,所以當作今天是新的一年回顧也可以。
1、立志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我爸爸的哥哥的老婆出遊中風,回家後又中風,共三次中風,第三次中風的時候,我協助送她去醫院,看到他時,只剩下一雙眼睛可以眨,全身癱在辦公座椅上。爺爺83歲騎機車去淡水,出車禍,終身行動不便。這讓我體會到,身心靈健康的活在世上,超過所有的財富。當一個人要大小便在尿布上,等別人幫你換的時候,所有的金錢資產都沒有意義,所以我在2007年5月份的時候,決心要活過120歲,而且要身心靈健康。
2、決定以期貨交易做為投機事業:老婆提醒我,一直省錢才不了大器,只要賺更多錢才是王道,一開始我無法理解,後來我下定決心要賺大錢,不要再讓人看不起我,在考慮很多種職業之後,我發現期貨和選擇權最適合我的個性。因為這兩個投機工具,首重人性的考驗,而人性的追求和探討是我與生俱來的專長。可以說控制我個人的想法、思考、情緒都是我所專精的,因此我覺得這是很適合我的投機工具。
3、修改財務目標:從2001年立志賺到3億元的資產,在2007年改為10億元,月入100萬元以上的目標。這是我爺爺出車禍後,我才修改的目標,一定要終身追求財富,才會讓人生活的有意義,才會有動力,而不要像我爺爺一樣,退休後,就一直看電視。偶而才出去玩。
4、開始養成寫網誌的習慣:就是你看到的這些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