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心得:確定不遵守遊戲規則,要被打屁股了…

晚上看了一下美股開盤的盤勢,大概知道明天的下場。現在的心情卻沒有因為這樣而特別難受。換作是以前的我,一定很不開心,心裏很難受。
但是我想通了,我不要一輩子為了花錢而省錢,我不要一輩子計較錢的問題,這真的不是我要的生活,為了晚餐是50元還是75元想老半天,每天計算要怎麼過生活才比較省錢,被開罰單很難過,這個月透支很不開心…
是怎樣,然到我一定要複製其他人的金錢觀念嗎??
從開始工作到現在,我的錢都是夠花,為何要為小錢傷心呢??
失去的一定會賺回來,從那裏跌倒,就從那裏爬起來。
負債是一時的,貧窮是一輩子:更何況我沒有負債,但是我不要一輩子貧窮,我一定要達到心目中理想的小康水平。
這次讓我體會到,以後要改進操作標的和方式:
1:只做買方:不要承擔賣方風險。
2:只做1200~1345:可以專心瞭解市場走向,12點以前的所有情況都先反應在上午的盤勢上,操作時間短,可以有效控制風險。也可以取得波段行情。而且有中午變盤的機會可以使用。
3:只做選擇權:價格便宜,能夠有效控制風險。
4:不留倉:收盤前,不論虧損或是獲利,一律砍倉,不承擔一夜風險,更何況能夠獲利的操作模式,在開盤的行情中一樣可以獲利,沒有留倉的必要。
5:只做一口:不論是買權或是賣權,都一次只能做一口。等到這一口能夠穩定長期獲利,再增加一口,依此類推。長期穩定獲利是最難的,其次才是大資金多口位的管理。
6:無法看盤不操作:如果有事在身的話,只要無法看盤,就不要操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