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數量破400篇紀念…

寫網誌的文章,終於破400篇,但是我還是不能確定有多少人在看在點選我的網誌,下次加個計數器或是流量統計看看。不過寫網誌的好處真的很多,重點是寫網誌很適合我的習慣,小時候的我,就會寫東寫西,但是都沒有留下來,本來有保存的文字,因為時間久遠而遺失。
網誌的分享功能就很好,分享給朋友、分享給家人、當然重點是分享給未來的我和現在的自己。
整篇網誌我都是用我自己的需求和觀點寫成的,不去迎合任何人而撰寫網誌的文章,完全是我心裏的想法和思維去寫,感謝我打字的速度跟思考的速度一樣快,才有辦法把每個思考的重點,用很快的方式打在電腦上,而且我真的可以做到不用看鍵盤就打出心裏所想的每一個字,這也是我七年前讀大學的時候,對自己的願景。
對於網誌的文章體制,老婆和我就有很大的不同看法,老婆重視整體文章的結構性,我重視思維的表達,當然沒有誰一定對誰一定好的差別,而是個人的習慣不同。
我習慣網誌上的文章是隨便寫,隨便寫就表示我可以自由發揮,不用受到文體文法的限制。以前的很多文章投稿上報,都是依照八股的寫法去寫。比較沒有創意,也是一般大眾喜歡看的文章。
但是網誌是我的空間,我要如何寫是我的自由,不想要再依別人的眼光去寫任何文章,我要完完全全的做我自己,寫我喜歡看的文字,給我自己看。
這次破400篇有個感想,就是如果我沒有寫網誌的話,沒有人會完全瞭解我。
我爸爸如果不看我的網誌,他一定不可能完全瞭解我的想法和思考模式。
我老婆如果不看我的網誌,她一定不可能知道我思考上的每一個細節。
我小孩如果不看我的網誌,對他而言爸爸只是爸爸,帶他玩的人,他不會理解他小時候,我對他的看法、想法,以及我和他相處的每個情況。
我是一個思考時間大於看電視時間的人,也就是我習慣去思考,勝過去看電視。
撰寫網誌是我表達思維的很重要管道。也是將夢想具體化的一種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