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關鍵日期-明年度維護合約與網路節費電話付費

平常工作上沒有什麼大事,今天確真的是大事,我從一個月前就一直在等待今天的到來。
早上是校園電腦網路維護案招標,心裏是希望常合作的廠商能夠得標,但是來了四家廠商,我知道其中三家的標單價格,但是另一家沒有合作,根本不知道他們標單的價格是多少,就怕是那一種低價搶標的廠商,得標後做的不好。
其他二家因為有合作,另一家是大同公司,老字號的公司,我也放心,就是不放心沒有合作過的那家廠商。
因為政府的採購法是充份的保證廠商競標的公平,所以沒有人知道會是誰得標。
結果開標後,果然是最希望的那一家得標,心中寬慰不少。
不過到是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開標是很嚴肅的場所,每個人都很緊張,深怕有任何程序上的問題,造成開標不公平的現像,結果開標的組長,竟然看錯底價,當他宣佈沒有任何一家進入底價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立刻算長官會不會是打八折做為底價,因為廠商開的價格真的很低,但是又沒有進入底價。
結果竟然是因為組長看錯底價,把86萬元看成68萬元,我想是他太緊張了。讓現場的人笑了一下,緩和緊張的現場氣氛。

上午也是網路節費電話的付費公文核準,我積欠廠商通話費10萬多元,趕在關帳前付清。也讓我放下心中的一大塊石頭。

這倆件事情都是一個小小的無形壓力,讓我下班後還一直思考如何解決。導致我早上常常忘記煮寶寶的飯,今天早上我更慘,己經洗好米了,放入電子鍋,竟然沒有按煮飯鈕。可見得這件事情真的佔據我的心思很多的空間,讓我連這點小事都忘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