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傳統小吃、民宿、牧場之旅

星期一12月24日,在幾個星期前就決定要出遊,只要遇到非假日休假,我就很想帶家人出去玩,因為不用跟其他人潮擠,這一天也是跟老婆交往十週年紀念日,這個日子是老婆25日提醒我時,才記起來,可見得我跟天下有情人一樣,都會忘記重要的紀念日。
這次去宜蘭玩,是老婆提議的,想去住民宿王子與公主的家,這也是網路上的媽媽介紹的地方,跟表弟借了車子之後,在星期一開車出發。
結果星期一下大雨,小孩流鼻水,中午就先帶小孩看病,下午才去宜蘭傳藝中心玩。
--------------------------------傳藝中心--------------------------------
傳藝中心和我想像中不一樣,一直以為是一棟建築,然後放很多民俗用品,就這樣子,跟大都市的什麼什麼館一樣,結果一去才知道,裏面可大的很,我這個台北人眼光都很小,以為宜蘭的傳藝中心跟台北一樣,小小的。結果裏面是個有河有湖有碼頭有街道有住宿有餐廳有大停車場的地方,就差沒有飛機起降場和控制塔台。
傳藝中心的風景很好,很適合玩久一點的時間,可惜我們下午三點到,五點關門,不能玩太久,又一直下雨,不能拍好看的照片。
在傳藝中心吃了宜蘭蔥餅、古早味冰淇淋、糕渣,心得如下:
宜蘭蔥餅:剛點好這一道小吃,老闆用油炸蔥餅的時候,我和老婆己經後悔得不得了,因為就跟義美賣的蔥餅一模一樣。結果確來個大逆轉,超級好吃,口味重、香氣濃。
古早味冰淇淋:就跟一般的冰淇淋一樣。可能我對冰淇淋沒有特別喜好。唯一讓我感到好吃的地方,是我跟老婆兩人一盒冰,一人一口吃,還躲著不給小捲毛看,老婆怕我吃太多,我怕老婆吃太多,兩人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吃,每口都很好吃。
糕渣:炸的脆脆的,很爽口,很好吃,但是只有前幾口好吃而己,因為太油了,吃到後來都很膩。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就只有吃的份,本來要選擇好吃的餛飩麵,可惜星期一公休,改吃卜鴨麵,味道還好,因為我不喜歡吃油麵,所以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倒是隔壁的滷味不錯吃。也吃了一串心,一串心很特別,但是不會再吃第二次,因為裏面有雞心,豆皮加雞心。本來想吃包心粉圓,但是找不到,就算了。

------------王子與公主的家--------------------------------------------
晚上住王子與公主的家,老婆是公主、小捲毛是王子,我是管家,這是老婆在入住前分配的角色。果然晚上就是我餵寶寶吃飯、幫他洗澡,做好我管家的責任。
隔天早上的早餐是APPLE管家做的,三明志和土司,加上一杯現煮咖啡,很好吃,加上整個住家的佈置都很浪漫,感覺很早,吃完早餐後,叫老婆起床去吃。我就在房間等寶寶起床,他起床後,我又帶他去騎腳踏車。在清晨田野間,就我們倆人騎車,感覺很不錯,不過是我騎車載小捲毛,因為小捲毛的腿太短,踏不到腳踏車的踏板,他坐親子座。
不過要離開民宿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找不到房間的錀匙,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後來沒有辦法,要離開的時候,我就跟老板說,要賠一支錀匙,結果另一組客人看我們找這麼急,竟然看到那一支錀匙,結果是在那裏呢??在沙發的縫裏,為什麼在縫裏,因為我們家的小搗蛋把錀匙藏在裏面。真是累死我們大人。
-----------------林場肉羹、米粉湯、臭豆腐------------------
中午去林場吃同事和民宿老板介紹的肉羹,我和老婆各點一碗肉羹麵,結果老婆吃不完(早餐太晚吃的關係)、其實我覺得口味特別之外,也沒有特別好吃。
後來去北成國小對面吃米粉湯、臭豆腐,吃的時候,是很好吃,但是吃完了,就整個肚子很不舒服。平常我不吃油,吃了太油的食物,真的肚子會受不了。
----------------------------------宜農牧場--------------------------
星期二下午去宜農牧場餵羊寶寶喝奶、餵羊吃草,餵小捲毛吃午餐,結果吃飯最不積極的就是我們家的小捲毛。整整吃了快一個小時多。這些經驗都不錯,還好老婆堅持要餵羊寶寶喝奶。
--------------------------------------玉尊宮的清心咖啡廳
開車到三星玉尊宮的清心咖啡廳,開了一段路後,到了玉尊宮才知道是下午四點半才開。只好離開去三星吃卜肉,因為有之前吃卜鴨的經驗,加上吃糕渣的油膩感,想想還是放棄,直接開車回家,在經過羅東夜市的時候,想到昨天沒有吃到的包心粉圓,就順便去吃,口感不錯。也還好自己有去吃。不然就少了一道美食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