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北海道昆布鍋-與老婆大學同學聚餐

下午接到老婆緊急電話,說晚上要聚餐,在"聚-北海道昆布鍋",沒有聽過的店名,到了店門口,才知道是價格較高一點的餐廳,就是那種裝潢很好,服務生很多的那種餐廳。
進到店裏才發現生意好好,客人很多,每個位置都坐滿人。
坐了下來,等朋友來的同時,先餵我們的寶寶吃飯,看看菜單,價格還可以,不是很貴的那一種,最便宜330元最貴也才580元,沒有最低消費。
朋友來了,一起點菜的時候,我就決定和老婆共用一鍋,採"吃巧不吃飽"的飲食政策,老婆點了一鍋540元的豬牛火鍋,後來服務生推薦我們兩位改點二客330元的鍋,加起來才多了100多元,東西也比較多。老婆問了一下我的意見。
我心想:330元*2-540元=120元,加服務費132元,我一天早餐25元,132元等於我5.28客早餐,而且東西多,一定吃的很撐,吃太飽會早死。更何況每一分錢都是我辛辛苦苦賺來的,不是服務生賺的,我還是堅持我的飲食原則,嚴格遵守紀律,只點一客,兩人吃。
我享受美食,但是我痛恨過多的美食,這是我參加北京美食團的結論。

吃了整套的餐點之後,只有一種想法,就是"好吃,值得再來一次",尤其是餐點中,有很多小點心,口味很特別,那種特別是一般在外面吃不到的。

後來老婆抱怨兩人吃一客,她怕吃不飽,我想想也是有道理,不能完全以自己的想法來認定老婆必須遵守。我思考了一下,應該修改規則,以後去吃大餐的話,如果是兩人點一客,就老婆一口我一口,但是我吃到第八口後,就等老婆吃飽再吃。或是我吃三分之一,老婆吃三分之二。不過這也是一種策略,需要透過一些操作後,才能證明它是可行,而且是被我們倆個所接受的規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