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處理不好的網路問題,我四分鐘內解決,是怎麼樣啊!!!

樸園的網路問題一直存在己久,網路維護廠商的人也去看了一二次,問題也沒有解決,只是上網的時候,偶而會有3~5分鐘不能上網,因為不是完全不能上網,而是斷斷續續的,所以網路維護廠商的人說很難查,交換器是正常的,光纖是正常的,可能是線路老舊的問題。
我也請駐點人員去查也二三次,但是都查不出原因,一下說可以,一下說不行,後來樸園的人,終於又打電話來反應了,我才驚覺真的花太久的時間,我也一直以為問題己經解決,所以沒有再去過問這方面的事情。等到上午接到這通電話之後,我決定下午找時間過去看看。
結果帶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去測,完全正常,網路沒有任何問題。樸園的人,卻一直說他們的電腦上網確實有問題,後來我看了一下他們的掃毒軟體,不是學校指定的掃毒軟體,就想說把他移除,安裝學校的,結果找出17種病毒,也是因為病毒造成上網的問題。
持續四個月的問題,我四分鐘內就解決,後來我思考了一下,為什麼網路維護廠商沒有找到問題,而我確找到問題並且解決,因為他們把所有的焦點都放在網路設備的設定、光纖品質、封包遺失率等專業問題上,而我專業沒有他們好,只能土法鍊鋼,用最基本的方法測電腦和網路。所以才找到問題點。
這已經是第三次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第一次:游泳比賽的時候,網路迴路問題,他們也是專注在網路設備的設定上。而沒有發現問題其實是網路迴路。
第二次:二期宿舍四五六樓不能上傳檔案問題,是minIGBIC光電轉換模組沒有插好,花了二個月沒有查出來,我只花一個下午的一小時和隔天上午就查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