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標的決定-股票市場

經過二個月的思考之後,決定以有價證券為投資標的,對大多數人而言,投資股票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為什麼我要思考二個月呢??因為我希望投入之後是從事90年的投資。
大多數人投資股票、期貨等有價證券,是為了賺錢、賺大錢跟不要賠錢,我的思考點就有點不同。我希望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自由,為了能夠不受限於工作而能夠有支持一生生活所需的收入,需要工作才有收入是一般的觀念,工作很重要,透過自己努力工作獲得收入是天經地歷的事情,但是透過別人的努力工作獲得收入卻是最終的解決方案。很簡單,因為人會老,一定有一天無法工作。透過他人努力工作獲取收入才能長長久久。
剛好股票市場也很符合我的投資邏輯,說明如下:
1、股票期權市場十個人中有九個人賠錢,一個人賺九個人的錢:10%以下的賺錢比例,很符合現實社會的現象,十個人中,只有一個富人,九個人為一個人工作賺錢。
2、投資需要不停的動腦思考、獨立的思考模式:這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就是思考,但是可以做最久的工作就是思考,透過思考身體才會健康,才能達到我身心靈健康長壽活過120歲的目標。
3、投資是情緒和心理遊戲:這是為什麼很多才智淵博的人投資股票會賠錢的主要原因,他們可能是高知識份子、有雙博士學位、大學任教二三十年、上市公司董監事等,忽略投資是情緒問題的人最終會賠錢。情緒控制剛好是我的專長,但是投資情緒控制還不擅長,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不過這也是值得投資的項目。而且這是很公平的一件事,像我不聰明,但是可以透過遵守紀律、控制情緒、獨立思考才賺股票市場的錢。
4、先進國家都有股票市場:不論未來在那一個國家生活,大多數國家都有股票市場,也可以透過網路從事國內外的投資操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