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操作會賺錢"的讀後心得

"我的操作會賺錢"這本書其實是延續2005年出版的"台指期絕技-散戶高手超賺錢祕笈"中,一位孫先生的期指操作方法,在偶然的情況之下,買了第一本,依書中所說的方式和操作策略去跑資料,用excel去執行,發現正確率並沒有像書中所說的那麼高。所以就把這本書視為閒書,看看就好。
結果前陣子又在書局中看到這些書的作者許文昌先生的一些相似的書,其中一本"我的操作會賺錢"裏面,竟然孫先生的操作方式又出現了,而且是改良精進後的操作方式,這就開始引起我的好奇。為什麼作者和孫先生要寫書騙人??這樣的想法就不對了,我想的是-是不是我當年的跑資料的方式是不正確的,是一種半知半解的情況之下,去做的執行結果。
這次我決定,買下這本書,然後依書中所說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去操作,
1、先驗證符合條件的日期,是不是都在書中有所舉例其操作方式。
2、延長測試時間,將更早之前的期指資料加入測試,檢查操作結果正確性是否符合預期。
3、統計第2點的操作結果正確率,並做統計報表,分析。
4、將所有的操作方式建立成單一的操作步驟,方便操作時使用。
5、模擬操作,並且將圖形、操作結果、心得等資料,張貼在網誌上。
6、實際操作,以一口單保守的方式操作小台指,並且設定停損點停利點,並將操作心得撰寫在網誌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