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熟悉、操作…

還是在中午的時候,將許文昌的期貨相關書籍都買回來了,心理有很多很多的原因要自己做這樣的事。買書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看書或是把書讀完也很容易,但是要把書中的觀念具體化成個人習慣,那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需要的是強大的渴望、慾望,不停的自我控制能力。這些特質就和聰明才智沒有關係,而是和人格特質有關。
以我準備高普考舉例來說:大約花3000元到5000元,就可以將市面上準備該類組高普考的教科書、參考書等書面資料全買齊,但是大約100位考生中,只有1~2位會在準備的第一年考上。這就足以說明將書本知識化為實際應用需要多大的心路歷程。
當我買下這些書時,也不過是花了1000元左右,但是要經過多久,才會是我所熟悉的個人操作模式呢??一個月、一年??不知。
我想第一步還是先驗證統計數字的來源是否正確,是否被為了寫書這件事,而將不利的統計數字排除。達到理想中的八九成的成功機率。再熟悉操作步驟並設計標準作業程序、接著是不斷的操作練習,先是紙上練習,然後才是實際練習。
這所有的過程,都只是為了達到財務自由的必要步驟,畢竟1000個投資人中,會有10個投資人賺錢,而且這十個人還彼此是朋友,賺錢的機率極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