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就做這件事:學會巴菲特投資第一定律

昨天去原沏買飲料的時候,看到飲料店裏有這本書,翻了一下覺得很有興趣,就去金石堂買了相同的一本來看。
這本書真正吸引我的是,本書的作者,從一位平凡如你我的投資門外漢,透過1000美元,在短短的幾年內,累積百萬美元的財富,並且繼續累績數百萬元美元,我是不買旁人整理的致富書籍的讀者,此作者本身就是富人,所以就買了下來。購買的原因整理如下:
1、本書作者為富人,基於"富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需要透過書本來認識並瞭解富人的思考模式,並且充份發揮在我身上。
2、我要累積十億元淨值的財富,所以需要學習致富的思考和方法,基於"富人持續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凡事都說他己經知道的人,注定停留在原地。
3、要訓練自己將一本書的知識學會,並且充份發揮大腦槓捍力量,基於"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而要將不可見的事物視為可見",將本來不是我生活上的知識,拉到我的生活中,將不可見的事物具體呈現出來。
4、"富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以前的我只要看到這些書都會告訴自已,這是外國的情況,不是我們台灣的情形,然後說國外怎樣怎樣的好,我們就不行。現在的我,會認為這是一個可以好好學習的機會,或許有障礙,但是依"富人大於問題;窮人小於問題"的原則,我一定要克服這些障礙,才能夠有所成長。
我想次要原因可能很多,但是主要原因就是以上四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