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投資股票?

當我朋友問我,為什麼在股票市場賠了錢之後,我還要持續不斷的投資股市??
我想如果我是當他的面直接回答這個問題的話,他一定沒有時間聽我說完,如果我把他寫在部落格上,則會有充份的文字空間表達我的看法,對於他有沒有機會看到這一篇文章,就另當別論了。
為何我現在要寫這篇呢??因為在閱讀學習"有錢人就做這件事"這本書時,遇到很多的困難,如果是以前的我(約2007年7月1日以前),應該只會看看書中寫什麼,根本不會對書裏所寫的內容有任何的動作,就如同我的一位朋友說的一樣,書中只是觀念,他需要實際的操作。現在的我,必需要遵守"強迫輸出原則",所有學習到的知識,強迫輸出成具體的生活經驗。但是這書上所講的內容,因為我很不熟悉,所以做起來,特別的不順利,也很慢。
所以我又回過頭來,反問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答案很簡單,我想要跟我家人一樣,達到財務自由,從小一直看到我家人可以做到這一點,我當然認為我一定可以。透過資產帶來現金流量,支持個人家庭的生活,而不是透過個人工作帶來薪資,支持整個生活。
為何我會這樣思考呢??這個答案也很簡單,因為人的一生當中,終會有一天不能工作,不能再得到薪資所得,所以需要帶來現金流量的資產支撐生活
不論你在年輕的時候,是多麼有成就的人都是一樣,例如:美國總統(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他能夠一輩子當總統,領薪水嗎??除非他在任內被槍殺。所以他退休後,也需要錢來支撐個人與家庭的生活。這是一個身為文明社會的人們,最基本的認知。
所以我需要努力學習,不論目前的問題多大,都需要克服,依"富人大於問題;窮人小於問題"原則,如果我逃避學習投資的知識,最終也只會淪落到窮人階級,我真的不想被生活所推動,我要推動我的生活。
看到家人需要在夏天24小時吹冷氣,我還很生氣的罵他們浪費,真的是不應該,我應該要想辦法賺錢,讓資產帶來的現金流量可以讓我家人24小時吹冷氣才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