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解決二個月來無法解決的網路問題…

二期四五六樓宿舍的網路問題很麻煩,上網都很正常,但是上傳圖片或是檔案的話,都會失敗。
如果是不能上網的問題,都很好解決,不過上網功能不成功,倒是我工作四年來第一次遇到。 請維護廠商處理,也是處理很久都沒有好。
結果我昨天下午去看了一下,今天上午帶簡單的設備去處理,結果就給我處理好了,只花了30分鐘的時間,而且是用最原始的方法,交叉測試。
只是故障點很特別是miniGBIC,一個很小的光電轉換器沒有插好而己,這確實是很難查出問題,因為網路設備的設定都是正確的。只可惜我的技術能力不佳,只會交叉測試,也給我解決了一次大問題。
這點很值得紀錄,所以我要把這件事記在我的成功日記上,兩個月來處理問題的過程,我都有達到自我的要求標準,"專注在解決問題的方法上",不抱怨問題,抱怨問題的時間,依我自己的標準是解決問題的十年後,才能夠抱怨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