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聚餐討論到職涯發展的問題

中午請假帶小孩去看病,因為是下午四點多的診,中午約朋友吃飯,因為他也是從事網路工作,所以聊起來特別有意思。
我一直很羡慕他是一家公司老闆,可以透過公司有效的節稅,不像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上班族,沒有任何的節稅管道,就請教朋友關於像我這樣的上班族,領一份薪水,有沒有其他我所不知道的節稅方法。後來他想一想,才說沒有,上班族的節稅方法不多,就算有,也沒有經濟效益,唯有開源一途,節流會影響生活品質,效果也不顯著。
後來我們聊到我採用"新起點健康飲食"法則,瘦下來的事情,他覺得我對養生有興趣,可以考慮走中醫一途,他也說要介紹一名中醫師給我認識,我一想到中醫師,腦海中就看到一幅老先生在把脈的情形,直覺得就認為會和他溝通不良,後來朋友跟我說他才六十幾年次,跟我年紀差不多,才興起我認識他的念頭,還有朋友說他是一名很有能力的中醫師,也賺很多的錢,我當下就決定執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中的致富法則第七條"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立刻決定十一月份的時候,一定要認識這名中醫師,並且跟他請教致富的方法,多多學習。
其實我對每個朋友,只要是比較胖和吃素的朋友,都會主動跟他提到我採用新起點飲食習慣和"不生病的生活"一書的事,以及這些觀念對我的影響,為什麼呢??因為我想要和有錢人交往做朋友,向成功人士學習交往,但是我只會電腦網路,對有錢人和成功人士而言,這好像沒有意義,所以我就想到,我要準備一種無形的價值,是絕大多數人都需要的,而且可以說出一種道理來。而且這個價值只要透過我的嘴巴說出來,就會影響對方的思想,改變他的一生。
就像我在金山溫泉遇到的湯老闆說的一樣,如果我能針對一件事情說出一番道理的時候,就能夠跟他一樣成為一個領域的專家,然後有機會賺很多錢。
然後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中的致富法則第八條”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表明要常常推銷我自己的價值觀,我選擇推銷我的生活習慣及飲食價值觀。一方面訓練自己的業務能力,一方面提供朋友另一個飲食的角度。
我覺得吃這餐飯的收獲很多,也期許自己能夠更大的發揮人脈槓桿的威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