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目標原則

常常看一些書,上面會寫一種立訂目標、例如人生目標、長短期目標有的沒有的資料。
但是自己當然沒有完全遵守,也只有在準備高普考期間,很嚴格的遵守目標定訂的原則。
現在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日子也過的不錯之後,就沒有訂定目標的生活習慣,我發現不論在家庭、工作、感情等事情上,如果沒有目標,日子都是過的得過且過。沒有意義。
後來我就決定以訂定目標來做為我生活習慣的一部份,先以工作目標為主,現在每天我都將工作上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寫在google的個人網頁上,然後依工作項目一步步的去執行,沒有寫在上面的事情,我就不做,除了臨時事件之外。
現在我每天強迫自己在上班的時候,一定要完成十二項目標工作,再做其他事情。如果未完成的就隔天做,或則是再慢慢做。
開始這樣做之後,我發現工作起來很有效率,己經漸漸的達到我所要求的理想工作狀況。
其次是這樣可以充份的利用上班的時間,讓每一分鐘都能夠達到利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