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第三次中風-去他家裏幫忙

早上八點多,接到叔叔打來的電話,說嬸嬸快不行了,可能要往生。要我趕快去幫忙。
對於昨天晚上才知道嬸嬸中風的我(幾天前中風),突然就收到惡耗,心情是百感交集。
趕快去他們家中幫忙,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還有點迷路,還好的是離我家不到五分鐘路程。
到了他們家中,看到嬸嬸癱瘓在椅子上,顯然是吃早餐的時候,發生中風,發現眼睛張的大大的,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只能揮揮手。
後來我協助叔叔將嬸嬸搬到床上,等他的兒子(堂弟)來接她去醫院。等到完全送上救護車之後,我才離開。但是我順道去頂樓看風景,因為以前專科的時候,心情悶時,總是一個人上去這個頂樓看風景,什麼事情都不做,就坐在屋頂上,吹風、想事情。後來有管委會的機制後,就沒有辦法上樓了。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回味一下以前年少的滋味。
其實心裏一直在回想我跟嬸嬸之間的回憶,因為很少往來,所以回憶也不多。
1、國小的時候,偶而帶我們小孩去買養樂多,卻常常告訴我們,養樂多的蓋子如果是凸的,就表示裏面壞掉了,不能喝。
2、國中的時候,每個星期都會去他們開玩具店的店裏拿周刊漫畫,後來她不喜歡我們去買還沒有賣的漫畫看,就再也沒有去拿。
3、她跟我媽媽是同學,我爸媽結婚的時候,有送爸媽一個親手繡的龍鳳枕頭。
4、常常看起來很兇。
5、小時候去她們家裏吃飯,煮的不是很好吃,而且很油膩。
以上是最主要的回憶,我常常想,年輕的時候,沒有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飲食運動習慣的人,長大之後,年老之後,是不是都會這樣呢??
現在我要求自己僅吃天然健康的食物,每星期要找時間運動,終生提升工作能力,這樣的自我要求,就能夠避免得到慢性病嗎?還是只能降低得到的機率。
其實我也不清楚,想到嬸嬸年輕時的模樣、看到她現在這個樣子,心中是百感交集。能夠在年老的時候,也維持身心健康,真的很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