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儲蓄者和投資者的差別-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p126

摘要:
1、槓桿就是「以少做多」的能力、
2、富人都很努力工作,但是富人想到努力工作的意思,是指別人為我們努力工作,幫助富人更富。這就是指OPT的財務槓桿。
3、為了使我們的經濟體持續成長,就需要聰明的借款人,意即能借錢讓自己變的更有錢的人。這就是指OPM的財務槓桿。
4、在借錢投資以前,先投資自己的理財教育。
5、儲蓄者就是輸家,借款者才是贏家。
6、富爸爸:我們都生而富有。我們一直都擁有地球上最強有力的槓桿,那就是我們的心智。運用心智、發揮槓桿效應、讓自己有錢,而不是用心去找藉口。
7、富爸爸:藉口不值錢,所以不成功的人有這麼多的藉口。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的心智,就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8、投資需要責任,一種持續進行中的責任。
9、避開能以有利方式徹底改變人生的事,這樣做並非最佳選擇。
10、不管情況怎樣,我投資時間並發票我的構想。我沒有擱置計畫,或等到理想情況再說。
11、在各種情勢下,尋找機會。
-----
你的觀點:
問題:檢視在目前的生活中,你如何從槓桿受益:
回答:我的心智槓桿,可以透過心中所想的每件事情,加上自己的努力,都可以達到我所預期的 結果,而且我的心智開放,能夠吸收接納和自己完全看法不同的事物,並且充份利用其特點。所 以我覺得心智是我最大的槓桿,並且從中獲得益處。
問題:利用別人的時間讓你受益
回答:在工作的時候,我充份的利用同事的幫忙,節省大量的時間,專注在最重要的事項上面去處理工作上的問題。看書學習也是利用別人的時間,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吸收別人的經驗。
問題:利用別人的錢讓你受益
回答:無。
問題:在生活中,你會怎樣增加槓桿的功效?
回答:對我所特有的槓桿,加強其能力,使功效更易發揮。
問題:你對於其他人在他們的生活中運用槓桿有何看法??
回答:極羡慕。
問題:你認為自己可以像他們那樣做嗎?
回答:一定可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