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日記-撰寫的理由和原因

一開始是這樣的,我發現在工作上我做的越久,所認識的人越有限,例如:同事全校共300人,但是熟悉的不過10人左右。也就是依這個推論下去,未來35年之內,對我有影響的人將會非常有限。
因環境、時間的限制,讓我僅能侷限在相同的人事上。未來會跟我爸爸一樣,變的不太會說話、不太會與人交際、平常沒有太多朋友往來,這樣的生活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人生很單調。
我發下毒誓,要讓人生過的多彩多姿,所以決定主動認識優秀的朋友,擴展生活圈。
所以如果關於培養、經營人脈等有意義的事,都要記錄下來,經常的記錄,主動的去拓建人脈,才不會一直生活在小圈圈中。
看書、閱讀、文字學習,都是我的專長、而且專精,但是書中所學到的事,都是假的,沒有出現在真實的人生中,只是一種無聊的幻想。就跟在溫泉鄉認識的湯老闆所說的一樣,"不要再現可見的事物,要把不可見的事物變為可見。"把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在人生上才是真的。
知識就是力量,但是應用知識才會有力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