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真正想要吃的餐飲

如果我說把牛肉、豬肉、鮭魚食材,處理乾淨,選其中一種肉,清蒸後不加油、鹽等調味料,直接配飯來吃,口感比用其他烹調方式吃起來更真更好吃,不知道有幾個人會相信。

如果我說把青菜,清洗乾淨,清蒸後直接吃,口感也很真實,不用調味料來破壞這種真實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願意像我一樣試試看,做來吃吃。

中午吃大溪石園活魚三吃、晚上吃元町涮涮鍋,我滿腦子都是想到這樣的吃法。雖然這兩家的料理方式都是上上之選、我也很喜歡吃,但是因為烹調的關係,根本吃不出原味。滿嘴都是調味料和油的味道。涮涮鍋的肉,放到湯中煮熟,養份、原味都跑到湯裏面了,拿起來吃的只是充滿湯味的牛肉、豬肉。菜盤的配菜也是一樣。

最近一直在苦思晚餐要如何吃到這樣清蒸的菜,後來想到一個解決方法,就是下班前先蒸一小盤根莖類的青菜,下班後再去買自助餐的二菜一肉的方式回家吃,這樣我就有機會吃到自己想吃的菜。老婆也可以比平常多吃一樣菜。先在下星期試試看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