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資料掃成圖檔寄送、工作目標撰寫、建立人脈資源

1、常用資料掃成圖檔寄送保留:早上突然想到,有些資料經過蓋章之後,才會具有一定效力,而且往後常常會需要用到的文件,如果我請工讀生照相掃描,然後依一定格式寄給我,因為我用gmail的關係,終身不用刪信,可以有效的保留,再加上為郵件加註適當的標籤,往後要找出來就很方便,需要的時候,只要列印出來使用就可以了。這是一個提高工作效率的好方法。
2、工作目標撰寫:為了避免自己虛度辦公室的時間,我決定要將每天(週)的工作目標寫下來,寫在我的iGoogle的待辦清單上,然後每天上班的時候,先處理待辦清單上面的工作,依重要性的高低去完成,才不會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事情。這也是重要的法則之一:"目標比過程重要",沒有設定目標的話,所有的過程都是沒有意義。
3、下午我打電話給一位老朋友的媽媽,當然伯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我了,我打電話向他請教股票的事情。之前就一直很想打這通電話,可是一直沒有去做,今天打電話之後,也放下心中的疑慮。其實也是因為我要寫人脈日記,建立人脈是建立龐大財富的基礎,總不希望自己飽讀詩書、一窮二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