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創下近六年新低點-73.7公斤

好幾年沒有看到73.7公斤的體重出現,真的以為是自己看錯,只好再量三次取平均值,結果是三次都完全在73.7公斤的指標上,我自己知道以後會更瘦,只是沒有想到這麼快的時間內就達到了。
回想三個月前還在78~80公斤之間奮門減肥,這之間只是看了"不生病的生活",依書上所說的飲食習慣去做而己,就達到這樣的體重成果。
其實我己經放棄減肥這件事情,因為我覺得自己身心健康的活到120歲,比自己是不是胖,還重要143倍左右。畢竟肥不肥在年輕的時候較重要,但是我到110歲的時候,有多少人可以身心健康,那就真的難了,我告訴自己不要把目光放在眼前,把眼光放在生命的終點,仔細估算自己的一生要如何渡過。才是至關重要的問題。
所以我依照"不生病的生活"這本書上所寫的方式,改變飲食習慣,說明如下:
1、一早起床,一杯水(適量),10分鐘後吃水果、約45分鐘後吃早餐(配合上班時間)。
2、中午吃一碗五榖飯、蒸青菜(不是用燙的)、蒸肉(牛、雞),不加油及任何調味料。
3、晚上吃一碗五穀飯、自助餐的菜。
4、任何時段,肚子餓,都吃水果,含宵夜。我想這點很重要,因為只吃天然食品是書中飲食的重點。
5、堅持只吃七分飽、絕對要求自己慢慢吃每一口飯。
星期六日則就不特別要求任何飲食,只要求自己吃七分飽、慢慢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