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篇部落格文章-為什麼我要寫部落格的理由

從那一天開始,我就開始寫部落格了,曾經是寫在msn的網誌上,因為太難用了,所以就改用blogger,在我的朋友中,沒有人用跟我一樣的blogger,一般都是用無名、MSN較多,也沒有看過部落格的文章寫的比我多、文字寫的比我多的朋友,我想是因為我比較有心去寫吧。
為何會寫部落格,有以下幾件事情影響到我。
1、我爸爸從他高中的時候,就開始寫日記寫到現在快六十歲了,還在寫,我應該是受到他的影響。因為有時候,他會跟我提到他曾經在日記上,寫下我小時候發生的某些事情,雖然他從來不給我們看。小時候的我,就開始覺得寫日記很有意思,但是從來沒有認真寫過。
2、當兵的時候,每天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利用上哨的時間、站安官的時間,有的沒有的空檔,都會拿出我隨身的小日記本,記東記西,寫下心情,有時候弟兄想要看,我也會借我的日記給他們看,看他們看到我的日記的表情,也是很有意思。
3、大學的時候,學會嘸蝦米輸入法,打字就是要常打才會快,打字的速度又是我自己手寫的速度的十倍以上,雖然我打字不是最快的,但是足夠把我腦海中想到的每一個字,立刻打出來。所以我寫網誌才能打這麼多字。
4、人生漫長,我計劃身心健康的活到120歲,如果沒有用文字紀錄下我的生活點滴,以後一定會忘記,忘記的生活經驗,等於沒有活過,人的記性再強,也會忘記許多值得感動、值得記憶的事情。
5、我喜歡跟別人分享我的看法、想法和生活經驗:雖然並不清楚有多少人會看我的部落格,但是我自己喜歡記錄、喜歡看、喜歡分享,是最重要的。
6、有小孩了,他會長大、會懂事、有一天會看得懂我所寫的每一個字,我希望能夠把我對他的看法、期望、我的經驗、智慧等,都能夠傳給他,或者是讓他知道我每一天的想法,我的成長。讓未來懂事的孩子,能夠用部落格理解他爸爸,假使我先離開人世,他也能夠透過這個部落格所寫的文章,瞭解到他的爸爸是個什麼樣的人。
7、我需要透過不斷的身心學習,達到經濟自由的程度,這些都是需要不停的記錄、不停的檢討、不斷的改進才能夠做到。透過部落格,我就能夠記錄下,這段身心成長的過程。
8、強迫自己思考,透過不斷的文字輸出到部落格,自己的想法也能夠不斷的成熟,不會一直停留在固定的層次上,畢竟我要不斷的提升生命的層次,才能夠創造更多彩多姿的未來和人生。

可能還有很多理由,一時也想不出來,不過,現在想不起來,就一定不是寫部落格的重點。就是這些吧。
感謝-我的雙手和大腦,讓我的打字速度這麼的快,才能夠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感謝-部落格的創始者、提供者,還有影音技術的開發者和影音空間的提供者,讓我能夠寫影音部落格。
感謝-我有這樣的力量和能力,能夠記錄下我生活中,值得記錄的點點滴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