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幫阿公上廁所

自從阿公回來之後,行動就比較不方便,上廁所需要有人在旁邊幫忙帶去帶回。
平常都是我媽媽和嬸嬸幫忙,剛好我媽媽不在,就由我來做。
以前常看到她們幫我阿媽料理生活起居,今天第一次做,感覺也不是很難,只是很麻煩,也有點臭,因為要陪阿公上廁所。
其實想想,人都是會老的,總會老到有一天不能自己料理生活,總是會有一天需要他人幫忙,這個時候,如果有政府或是親人介入,老年人的生活就會過的比較好。
但是我還是覺得要盡一切力量讓自己終生的過的身心健康才是王道,另一個重要的事是親人也要健康,這樣才不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生活品質。
就如同最近新聞報導的郭台成因癌症往生,也使我感同悲傷,平常對名人往生是比較沒有什麼感想,但是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弟弟就不一樣,企業家對整個社會、經濟的貢獻是很大的,往生差別就很大,重點還是一樣,沒有了身心健康,就算擁有全世界也沒有用。

留言